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寒潮来袭,中国铁路以雪为令保通行

2021-01-15 14:1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近日,据中国铁路讯,受寒潮影响,贵州大部分地区迎来首次大范围降雪。为确保列车安全通畅,贵阳工务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党员和青年组成的应急小分队,全天24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及时上线,对线路设备进行检查、除冰扫雪,消除线路上道岔冻结、设备冻伤等故障,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最近此类打冰除雪的报道不在少数,不过确实,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寒,严寒和降雪为铁路维护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阻拦。当下的天气,连广州、攀枝花等常年不见雪的城市也陆续降温,甚至降雪,可见今年天气之寒。而铁路的大部分维护工作需要暴露在外部环境之中,天寒地冻实为不易。而就在这样的寒冷天气中,铁路部门还有着“打暖员”这样神奇的职业。这些“打暖员”的主要工作是为动车组提前热车,保障列车的水系统免受低温封冻。22位“打暖员”温暖了80辆列车,也温暖了乘客,他们的故事也被央视新闻报道。进出一次列车需要经历50摄氏度的温差变化。为了方便穿行列车狭缝间,他们选择穿着单保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他们为乘客能温暖出行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这个冬天实为不易,冷风比以往来的更为刺骨,在不少人还在期待着什么时候能来一场大雪时,铁路却为打冰除雪工作绞尽脑汁。预防工作,应急除雪工作,还有必须做好的本职工作,每一个铁路人都在和凛冬作斗争。以雪为令,当冰雪吹响了号角,每个铁路人都在警惕,持续低温不能阻挠标准化作业,坚持在岗是他们对工作和乘客的初心承诺。

每一趟列车的顺利出发、安全抵达,都是无数铁路人奋斗的成果,在白雪皑皑的深山之中,他们确保每一根钢轨,每一副道岔,每一台信号灯的安全,设备安全,就是乘客安全,用安全保障每一趟列车的平安出行,这就是他们对铁路初心的实践。(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