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变化的预售期饱含铁路人不变的初心--为人民服务

2021-01-14 22:5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微信公众号消息,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铁路部门调整了车票预售时间,对现行运行图基本框架进行了整体优化。尤其是当前正值春运来临前夕,1月20日还将进行铁路调图,为了不受疫情防控形式变化因素而影响旅客出行,铁路部门为了更好的满足人们的出行需要,不断合理安排铁路运能,不断优化线路设置,让广大旅客的出行变得越加便捷。

当前,河北、辽宁、内蒙古等地疫情反扑现象日益显现,而又值春运大考来临,针对每年一个庞大的人口迁徙工程,如何在走得了,走得好的情况下,将疫情工程做到万无一失,通过灵活的调整预售期固然是较好的一种有效措施。车票预售的缩短,是为了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本质体现得更好。

预售期的调整是对当前铁路出行面临新状况、新形势的理性的思考,是对旅客高度负责的具体体现。相信灵活的售票方式一定会给百姓大众带来而便捷的交通出行,也会让即将到来的春运显现出更温馨、更顺畅的旅行体验。(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