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退票措施 铁路尽显责任与担当

2021-01-14 22:5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国铁集团推出免费退票措施。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做出调整。自 2021 年 1 月 7 日 0 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 12306 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 2021 年 1 月 6 日 24 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春节的脚步日渐临近,紧张、繁忙的春运工作即将开始,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反应,推出免费退票措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以有力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尽显责任与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稳中向好,身为国人应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听从上级指示和安排,佩戴口罩、洗手通风、减少流动,减少聚集,春节非必要不反乡、就地过年,平安才是真正的幸福年。

怀揣“人民至上”思想,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防控疫情工作上,铁路部门会精准施策,能担当,敢担当,利国惠民。

全国上下一盘棋,疫情可能会阻挡中国人回家的脚步,却终究不能阻挡中国人战胜疫情的决心。(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