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答卷 大国风采

2021-01-14 19:1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吕瑞

二零二一年年关将近,一年前的现在,谁也没有想到,疫情会以如此肆虐的方式突袭全球,以其极强的传染性威胁着我们每一个人。

二零二零初,中国成为了最早向全世界通报疫情,也是最早迎战这场罕见的全球性危机的国家。面临着尚未清楚认知的病毒,庞大的春运人群基数,众多的病患者,这场攻坚战的难度可想而知。面对这种情况,国家迅速下达政策,稳定人心,果断封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举国上阵,四万两千名医务人员火速赶赴武汉,社会团体财物应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最美逆行者”挺身而上,在病毒传染国内人口不到百分之零点零零六时就勒住了这“脱缰野马”,创造了人类和传染病斗争史上的奇迹,最终实现了武汉十四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成为率先控制住国内疫情的国家之一,充分显示社会主义国家的优越性,交上了可供全球参考的中国答卷。

在我们国家疫情已经基本稳定之后,也积极向世界各国伸出援手,“援鄂医疗队”走出国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他们的回信中说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也展现了我们的大国风采。

但目前,新型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正处于年关在即的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石家庄又被按下暂停键。

在河北本土病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又有15名支援石家庄医护再写战书“坚守抗疫前线,不论生死,不计报酬。”一直认为勇士之所以值得敬佩,不是因为他们无畏,而是即使内心害怕却因为肩上的责任勇往直前,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筑起防护墙,隔绝死神的威胁。

春节将至,亿万人民倚门盼君归。有了之前的斗争经验和全国的积极支援,相信这次的石家庄可以和之前一样,迅速渡过难关,也希望我们前去支援的医务人员可以平安归来,让我们有机会对他们说,你们是中国的骄傲。

不知不觉,抗疫已有一周年,国家用这一年的时间所递交的“中国答卷”来之不易,感天动地。这其中有泪光,有真情,有牺牲。也正因为这一年的时间让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看见了国家的强盛,有了此生不悔入华夏的自豪感,希望我们都可以在为人民服务中总结经验,在艰苦奋斗中顽强拼搏,将本领落实到实践中,不惧风雨,让奋斗之花在实践中灿然绽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