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票措施精准再调,春运路上铁路与你守望相助

2021-01-14 18: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反扑,今年的春运势必将变得不平凡。“春运大考”和“防疫大考”双考齐至,身在外乡的人如热锅上的蚂蚁,一面是魂牵梦绕的家乡,一面是人人有责的防疫。一个关乎到自己的小家,一个涉及祖国“大家”。但无论如何选择皆是“人之常情”,所以是选择“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作为春运主力军的铁路都将为人民提供最优质、安全的服务,保证每位旅客的安全和利益。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是中国人民千百年来的传统,背井离乡一年了,春节正是倦鸟归巢的时刻。让春运在轨道上绽放“流动中国”之美是铁路部门的使命,更是千家万户许久的期盼。为了让更多家庭能过一个团圆年,将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让更多人能抢到回家的车票,与此同时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并将免费退票时间调整为8天。此次调整让回家的路更加清晰,同时也为各地的疫情防控减轻了压力。

从此次调整不难看出作为服务型企业的铁路部门仍将选择“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的选择权留给了旅客朋友手里。并通过调整预售时间、免费退票时间,在保证春运正常运行的前提下,给了正在纠结的旅客足够的考虑时间,这段时间旅客也可以根据各地疫情发展情况、家庭情况、自身情况在做出最正确的选择。从此举不难看出铁路部门的服务精神是不断与时俱进,是真正站在旅客的角度思考问题并提供最合适的服务。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春运还是那个万家灯火喜相迎的春运,绝不会成为新冠病毒的突破口,笔者相信在疫情防控中心的指导下,在铁路人严防死守下,势必会将这最危险的节点,打造成最安全的“回家”,给全国人民一个平安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