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答卷字字皆心血,中国铁路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2021-01-12 21:2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一年终了,当朋友圈刷起告别2020,希望2021年能“牛”转乾坤的辞旧迎新文案时,中国铁路也适时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

栉风沐雨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十三五”期间,铁路事业砥砺前行,不断实现历史性突破,发展成就令人瞩目。集全力推动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高铁营业里程翻一番,“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横八纵”加密成型,客货运输实现大幅度增长,安全优质、持续稳定,让铁路建设的成果惠及百姓,更值得称道的是,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严把安全关,测温消毒不松懈,防疫举措不间断,岗位坚守不退却,高效服务暖人心,让国人安全感倍增。

号角声声催征人,牢记使命在担当。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驰骋海外,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全球抗疫见中国大国担当。“复兴号”家族再添新成员,科技助力,5G与北斗携手并进,中国标准引领世界,中国智慧使节能、环保两不误。改革创新多举措,高效服务暖人心,铁路电子客票全面覆盖,便捷退改,一证通行,“静音车厢”、“计次票”的推行,都意味着铁路服务将越加细致化、个性化、多元化,倾听民意,拥抱市场,实现双赢。担起复兴之责,坚定不移跟党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回首向来风雨路,初心如磐谱华章。一份答卷,满是心血。站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几乎所有的目光都在关注着国民经济大动脉,总结过去,肯定成绩,才能更好的期待未来。在新的历史使命中,我们不难发现中国铁路发展持续高速,促进经济内循环,深化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铁路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同规划、同实施,要想更好的完成“十四五”规划,就需要所有铁路人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牢记使命,注入钢铁意志,钢铁力量。

漫漫征程,唯有奋斗,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旧卷已交,新卷的笔已握手中,还看今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