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冀铁路网快马加鞭跑出了加速度

2021-01-10 22:2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数九严寒,京滨铁路三标段北辰跨永定新河特大桥施工点位一派火热景象:机器隆垄塔吊林立,数十米高的桥墩上,建筑工人穿梭在钢筋水泥织就的“网格”里,红色安全帽像一簇簇跳动的火焰,给天寒地冻的施工现场平添了几分暖意。(天津北方网)

在国家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及环渤海京津冀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的基础上,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城镇体系布局为基础,分中部核心功能区、东部滨海发展区、南部功能拓展区和西北生态涵养区四个区域分别布网,统筹四个区域城际线路,形成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

助推京津冀城市群形成和壮大,实现经济一体化、交通一体化。北京正加速推进建设 “轨道上的京津冀”、促进区域运输服务管理深度融合,建设世界一流高铁网取得新的突破。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目前基本实现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1小时通勤圈,京津保0.5~1小时交通圈,有效支撑和引导区域空间布局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展望未来,到2030年基本形成以“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

加速各方资源大循环,为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区开发新模式,优化京津冀地区城市结构和空间布局具有战略性意义。随着人口和产业向城市集聚的有序推进,京津冀区域整体城市间便捷度不断提升,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的辐射面也越来越广,物流、人流、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产业流等进一步加速,为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增添新动力。

轨道上的京津冀,开放互联交通圈,见证复兴新征程。(麦嘉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