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通高铁为苏北经济发展注入无限活力

2021-01-10 22:1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芳

据了解,2020年12月30日伴随着G8321次复兴号列车载着554名旅客驶出盐城站,这标志着盐城至南通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盐城高铁的开通不仅结束了盐城,上海两地间不直通高铁的历史,形成了两小时高铁交通圈,也加速推动苏北地区快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对促进苏北振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众所周知,盐通高铁位于江苏省东部沿海,北起盐城市,经盐城市大丰区、东台市、海安市、如皋市,终至南通市,线路全长15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国沿海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苏北地区有着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发前景,由于在历史上和地理上等客观原因,苏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长期落后于苏南地区,其中交通优势不明显占有有很大因素。盐通高铁的开通在进一步拉近了沿线城市与长三角中心城市间的时空距离的同时提高苏北地区沿线居民生活质量,更对两地的经济发展注入无限活力。

盐通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也是国家铁路网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和完善,为国家经济的“连”和“通”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盐通高铁的开通运营对苏北区域的协调发展有助推作用,在满足区域经济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的同时把苏北地区拉入“同城效应”的辐射圈。交通更加便利,就可以进一步促进苏北、苏中优势互补、各展所长、共同发展。

从前车马很慢,而今中国铁路很快。高铁的便捷众所周知,从纸质票到电子客票,从人工检票到刷脸进站,开行旅游专列,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改变了人们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而且带动了旅游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带动了当地人民群众收入增加和生活水平提高,这对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有极大的助力作用。自高铁开通以来,便以其舒适、安全、便捷的特质及优质的服务,民众体验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笔者相信未来在铁路人的共同奋斗下,中国高铁将给乘客带来更多与众不同的新体验,不断提高万千民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书写祖国山河新篇章。(陈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