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鏖战冰雪,铁路人砥砺前行

2021-01-08 23:1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月5日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迎来大范围寒潮天气,晋北地区最低气温低至零下30摄氏度。太原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动员全体干部职工顶风冒雪战严寒,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人民铁道网1月8日)

      一场风雪,既是一道美丽风景,更是对和所有交通运输的一次综合考验。无论你身在南方还是北国,风霜暴雪总是在不经意间到来,人们出行遇到恶劣天气也是在所难免的,为确保交通安全有序的运行,必然离不开风雪中那抹“最暖的底色”。

     在寒潮天气影响下,恶劣气候条件对交通运输造成的不良影响将逐步加深。为保证国家铁路运输生产的平稳有序,铁路多局第一时间展开应对冰雪天气应急预案,保证铁路运输安全正点运行。铁路运输依靠接触网和轨道运行,强冷空气的到来,极易使接触网及钢轨道岔结冰,积雪,产生积冰积雪现象,严重时会威胁行车安全,为了使雨雪天气所造成不良影响“最小化”,铁路针对区域降雪展开应急作业,覆盖多个铁路区段进行排查清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为确保雨雪霏霏中铁路正常开行秩序,在下雪区段,铁路职工都是第一时间展开作业,即使夜间,在岗职工也连夜上岗,与恶劣环境做斗争,采取应急性安全措施,并针对重点部位、道岔及重点区段进行检查和除雪。这及时的处置,是铁路对安全运行的“态度”,铁路时刻做好应对准备,用最饱满的精力迎战风雪,这样的做法大幅度提升了铁路高效运行的保障力度,“最大程度”的确保铁路安全正点运行。

     在恶劣天气面前,公路、航空运输相继受阻,铁路部门迎难而上,积极承担起更加艰巨的运输任务。一名名普通的铁路工作人员坚守在岗位,奉献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谱写出令人动容、催人奋进的英雄事迹,生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深刻内涵。(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