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热血如火:“红龙”复兴号跃入林海雪原

2021-01-07 21:3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今天11时38分,一列崭新的CR400A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列车,呼啸驶过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四座新建高铁站,这是该型号列车首次上线试跑,也预示着京哈高铁进入全线开通倒计时。(1月7日 中国铁路)

在东北运行动车组列车是件难事,在零下40℃的环境中保持高速,对整体的设施设备都是个考验,更何况,高速运行中的水汽凝结在车体上加大对车体设备的磨损,以及冰层融化后侵入设备,影响“神经系统”。极寒环境下,几百组开关动作可能延迟,会导致触点黏连,控制失灵等等,这些都是技术上的难点痛点。克服困难,复兴号研发团队排除万难,今天CR400A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列车下场就意味着林海雪原也不能阻止复兴号所向披靡。热血如火,中国智慧在高寒地区的又一次展现出魅力。

 据了解,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通运营后,京哈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成为东北地区又一进出关高铁通道,对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在“十四五”规划中要求推动东北振兴取得新突破,东北“重夺”中国经济高地,不能像以往那样依赖重工业,新的契机从京哈高铁开始,先让人口流动起来,再想办法回流,打破“投资不过山海关”的说法,让路平坦起来,改变城市发展模式和营商环境、产业结构,再想办法吸引投资进来。

 “林海雪原”的无限可能或许就从京哈高铁开始辐射延伸,让我们拭目以待。

余纯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