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及时应对,全力组织,应对寒潮来袭

2021-01-07 08:3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受持续严寒天气影响,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北疆阿勒泰、富蕴、北屯铁路地区,近期最低气温已经降至零下28摄氏度至零下33摄氏度。严寒天气给铁路运输和群众出行带来不便。该局集团公司快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应对严寒天气,确保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和群众出行安全。(1月6日人民铁道网)

在冬天,突发的大范围对于铁路安全有着不可忽视的安全影响,设备损坏,铁路结冰对于火车运输来说,都是有着严重的影响。近日,全国各地都受到寒潮袭击,为保证铁路运行稳定与安全,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发布降雪冰冻天气预警,按线别、区域、作业情况做好严寒天气应对,运输、调度、货运、客运等各系统协调联动,强化运输组织,精准调度组织,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体现了铁路部门的危机意识以及快速反应能力,安全稳定的运行是每一个旅客出行的最大要求。

同时,考虑到寒冷天气下的供暖需求加大,对电煤的需求格外重要,突然的大规模减温使得各地供暖压力骤然加大,电煤运输刻不容缓。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通过对重点物资的重点安排,合理调配,加大电煤运输保障,盯控煤炭装车兑现率,确保日均装车稳定在3600车以上,为各地供暖解了燃眉之急。体现了铁路部门心系百姓的责任担当。

寒冷的天气面前,铁路人用自己满腔热血,全力以赴保障旅客正点出行,确保大家冬季供暖一切正常,使百姓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