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保障温暖出行路

2021-01-06 22:2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 王余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一年一度春运的到来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又到了最关键的时候,铁路大众交通工具,承担着成千上万的旅客出行的重任。面对疫情的不断扩散,旅客列车、车站疫情防控的尤为重要。面对“战疫情保春运”的复杂局面,困难压不倒“铁人”,铁路部门精心组织停靠列车、免费退票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形成抗疫防线。

作为疫情的防控重点,铁路部门做出多项举措严防疫情借助铁路传播,全国各铁路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专用退票窗口,并做好旅客的宣传引导工作。组织人员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全天不定时喷洒84消毒液,对售票大厅、候车厅、卫生间、座椅、电梯扶手等旅客接触物品做好消杀,并在卫生间、洗脸台等处所配备消毒洗手液。每天对候车大厅等人员聚集区域进行多次通风。设置测温专区,对进出站旅客体温状况进行实时监测以及要求进出站旅客提供健康码,发现异常迅速采取隔离,并拨打当地120进行紧急处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遇患有新冠肺炎旅客的应急处置和流程。对发现发热旅客的列车,开展随时消毒,列车终到后开展终末消毒;所有铁路职工、公安干警配戴口罩上岗,值乘人员出退乘测量体温,对已出现的居家留观人员实行每日报告,对调度指挥等关键岗位人员实行封闭式集中管理;运用站车视频广播、各类媒体平台,加大面向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防护知识宣传。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背后默默付出,在出行途中是所有铁路人用自己的付出保障每位旅客的出行安全,点赞,中国铁路人。(小金口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