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冬天有点冷,春运却很暖

2021-01-06 22:2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致使广东省大部分地区24小时内气温骤降10°或以上,这次寒潮也被网友调侃好比2016年让广州下雪的那次一样冷。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春运号角已经吹响,但同时又是对疫情管控的一次考验。为确保疫情可控还需广大旅客积极响应医疗专家号召:合理安排出行,非必须,少聚集。

为保证今年春运安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门制定2021年春运期间分区分级防控指南。铁路部门积极响应,确保今年春运顺利开展,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杜绝疫情传播,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他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制定实施计划:全面严格落实乘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全面实施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电子客票等“无接触”服务。尽最大努力保证每一名旅客的人身安全,在寒冷的天气中用实际行动温暖每一名旅客的心。

寒冷天气里极易诱发感冒、发烧、呼吸道疾病,特别是老人、儿童和身体虚弱的人群要注意防寒保暖,当下也是病毒敏感时期切莫掉以轻心。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主动增减衣物,在家中要注意定期通风换气保证屋内空气清新,定期进行杀菌消毒,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是保护身边的亲朋好友,更是为国家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疫情未除又是数九寒天,少外出少聚集,准没错。

可就有这样一群人,偏要反其道而行之。铁路线路上刺骨的寒风迎面吹,工作人员御寒的衣物稍显逊色。被冷风打落的泪水落地成冰,被冰雪冻伤的皮肤慢慢脱落,他们用顽强的意志保证设备安全为旅客顺利出行奠定基础!铁路车站中还在睡梦中的工作人员被清脆的闹钟叫醒顶着朦胧月色略显憔悴,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背起几十斤重的消毒水步履蹒跚的走遍候车室的每一个角落,让消毒工作零死角。有的准备对讲机、喇叭、告示牌,提前为指引旅客顺利乘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你们都是英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