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为西藏经济发展添活力

2021-01-06 19:4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萨至林芝铁路近日完成正线轨道铺设。拉林铁路是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全长43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建成通车,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西藏交通铁路运输网布局。(国铁集团网)

有“世界屋脊”之称的西藏以其雄伟壮观、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闻名。它地域辽阔、地貌壮观、资源丰富。自古以来,在这片土地上的诞生了丰富灿烂的民族文化。尽管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西藏自治区的经济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不仅建立了现代工业、交通通讯业,原有的农牧业、商业也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受地理环境环境影响,交通运输的瓶颈依旧存在,做出改变是很有必要的。

2006年7月,青藏铁路开通运营,在民众出行需求日益增长的今天,运能分配是关键。在青藏铁路原有运能分配前提下,拉林铁路将进一步改善交通运输状况,拉林铁路是重要的进藏路线的构成段,有助于改善区域铁路网布局,分担青藏铁路的运输压力,像是往年旅游旺季的进藏交通压力将会明显减小,拉林铁路将对西藏旅游业发展起到更加直接、更加明显的促进作用。

西藏地区地理条件比较复杂,而交通基础的薄弱也制约了藏区经济建设脚步,拉林铁路开通后,一方面将结束西藏东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在改善沿线投资环境、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建设、加快老少边穷地区扶贫攻坚步伐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另一方面,交通条件的进一步改善,某种程度上拉近了西藏与内地的空间距离,民众出行选择变得更加多样,进出藏将更加高效便捷。(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