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康机务段严把机车“血液”关

2021-01-05 21:2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6

机车油水一直被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化验班组职工戏称为机车的“血液”,为提高机车设备质量和锅炉水质质量,该段设备车间从加强化验人员专业培训入手,严格化验作业过程卡控,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水平,为保障机车健康上线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段设备车间化验室共有油水分析室等4个化验点,负责全段和谐型电力机车以及内燃机车的专业油水化验工作,重点开展机车主变压器油色谱分析、机车用油理化分析、柴油分析、内燃机车油脂分析、库存油脂分析以及锅炉水质化验分析等工作。自该段配属和谐型机车以来,对机车“血液”健康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该车间每周利用专题学习会时间,专门聘请技术人员对化验员进行柴油质量分析、主变压器油常规理化指标检验、主变压器油色谱分析等专业新知识培训,并定期组织开展“三层五级”考试验证,检验职工的学习效果。

针对电力机车主变压器油样色谱分析中乙炔、总烃等特征气体超出峰值等实际,该车间细化制定电力机车变压器油样化验跟踪措施、运用机车油水化验周期及范围、化验分析报告单管理等相关规定,明确了油样化验跟踪周期及相关要求。同时,化验人员每日按照主变压器检修机车范围规定周期要求,深入检修车间对变压器油进行取样,并规范进行化验分析作业,根据实际测试数据如实填写化验分析报告单,并经检验员审核后共同签字盖章确认,对化验结果异常或超警戒值的结果,及时反馈技术部门和检修车间做好整改处置。

今年以来,该车间化验班组共计化验机车270台次,化验油水样品580余,不合格样品28个。此外,该班组还对入段柴油油料进行质量把控,完成柴油化验3批次6罐。对供暖期锅炉给水及锅炉水质进行化验,供暖期内锅炉水化验450余次,有效确保了锅炉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