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开启“千年大计”伟大篇章

2021-01-05 21:1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飞

2020年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京雄城际铁路全长91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已于2019年9月26日开通运营,此次开通的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长59公里,设大兴机尝固安东、霸州北、雄安4座车站。雄安站总规模为13台23线,京港台高铁、京雄城际、津雄城际三条铁路交会于此,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未来可实现国铁干线、城际铁路、地铁和多种交通方式一体换乘。京雄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后,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旅行时间50分钟,大兴机场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19分钟可到达。初期,京雄城际铁路每日安排开行16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单日可发送旅客2万人。

两年来,国铁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北京市、河北省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参建单位克服疫情影响,优化施工组织,强化质量安全,充分运用我国高铁科技创新成果,确保了工程依法高质量开通运营。

自2018年2月28日开工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围绕“精品工程、智能工程、绿色工程、人文工程”总目标,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起点建设,高质量推进京雄城际铁路建设,从数字京雄、绿色京雄、智能京雄等方面开展创新攻关,全力将京雄城际铁路建成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高铁建设典范和标杆,全力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为祖国千年大计书写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