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鲜出炉”的“跨城票”请签收

2021-01-05 21:0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安霞

2020年12月24日起,铁路部门试点“静音车厢”,让旅客可选择安静的乘车环境,对于通勤人事及出差办公的乘客无疑是一种“福利”,但同时推出的计次票和定期票新产品更是一种“无微不至”的定制化服务。那么,接下来让小编为你一一阐述~

“静音车厢”顾名思义是打造较为安静的乘车环境的车厢,那么,今天提到的计次票、定期票又该怎么去理解和购买呢?

计次票、定期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可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实名购买。目前仅向已通过身份信息和手机号码核验的12306注册用户开放。注册用户可为本人和本人账户下已通过身份信息及手机号码核验的乘车人购买。当然,同一乘车人最多只能同时购买两个相同发到站的计次票或定期票,但可以同时购买多个不同发到站的计次票或定期票。

当然,计次票和定期票具体的特点如何呢!计次票的有效期为从首次乘车之日开始计算,90天内可以乘坐高铁20次,需要指定发到站。定期票的有效期则为从首次乘车之日开始计算,30天内最多可乘坐60次,同样需要指定发到站。购买计次票和定期票之后,用户可以在铁路12306网站或手机APP、自动售票机预约席位,计次票最多可以同时预约4个席位,定期票最多可以同时预约10个席位,最多可以预约购买后30天的席位。那可能会有乘车有疑问,是否可以家人、朋友一起使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转让或共用,仅限乘车人本人使用。

乘车人仅限在购买时指定的发到站使用,预约或乘坐购买时指定的席别,并且不得在中途站上下车或越站使用,不得跨席别使用。同一乘车人仅限启用一个相同发到站的产品,但可启用多个不同发到站的产品。更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未取消的预约视为一次乘车,在完成预约之后,用户需要携带身份证就可进站乘车。

目前试行的计次票为京沪高铁、成渝高铁,定期票仅成渝高铁支持。但目前从试行的情况看,计次票和定期票都有相同优势,针对于客流量较多,人流较大的路线而言,实属锦上添花。对于商旅、通勤人员来说是十分便捷的服务。针对于大多数乘客而言,目前来说不是非常的划算和实用。毕竟90天内乘坐20次这样的情况比较少。当然,对于这一类跨城工作人员、出差频繁的旅客为出行便捷提供了必要的帮助。

无论是“静音车厢”、还是计次票和定期票,都属于铁路部门不断创新的新产品 。都是为广大乘客提供便捷式服务、提升优质乘车体验而打造的服务升级。跟上乘车需求的步伐,也满足着发展的新思潮。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精神文明的发展,我相信,这一类的新产品必定会有更完善的普遍应用及不断更新,也期待更多的路线推行计次票、定期票。让商务差旅、通勤人事的跨城之行变得更“划算”和“省心”!(杨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