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安高铁”加速周边经济发展

2021-01-05 20:4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俊东

12月22日上午8时38分,京港高速铁路合肥至安庆段(以下简称京港高铁合安段)首发列车G8311次动车组从合肥南站始发,驶向沿江千年古城、“黄梅戏”故乡——安庆。这标志着京港高铁合安段正式开通运营,记者跟随首发列车从合肥南站出发,途经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桐城南站最终抵达安庆站。(安徽商报12月23日)

“合安高铁”加速了安徽周边省市的经济快速发展。“合安高铁”自新合肥西站引出,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正线全长162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合安高铁”共设新合肥西、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新安庆西站等6个站点。“合安高铁”建成后,合肥到安庆的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40分钟,最远到深圳将缩短至6小时。“合安高铁”延伸到九江经武九高铁连通武汉,在合肥连接横向的沪汉蓉客专及未来的沿江北高铁。这样形成了一个环形的高铁旅游经济圈,带来更多的商机和财富,使得长江中游城市群和大别山红色旅游紧密联系在一起。

 “合安高铁”是一条便民出行线。“合安高铁”通车后,可以说,城市间时空距离的缩短,在极大的便利人们出行同时,也为沿线百姓带来了更美好的生活。为此,“合安高铁”让城市与城市成为邻里,让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怎么不让百姓为之高兴和快乐。

人民的交通越来越便利,可以更快地踏上自己向往的城市,去游玩去放松,高铁带来了经济的同时也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可以说,“合安高铁”给安徽等周边省市区域旅游发展经济带来了无限可能。“合安高铁”开通运营,不断地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地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陈俊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