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改革日新月异,助力祖国腾飞发展

2021-01-04 00:1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在所有的交通工具中,乘坐火车是最重要的出行方式,这给了我很好观察和体会铁路变化和发展的机会。出门在外,铁路软硬件设施的配套及其水平高低最能让人直观的感受到铁路改革的日新月异。从购票方式多形式、全国通娶进站验票实名制、刷脸进站、电子客票等最能够给你带来的独特性的体验,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也是近十年的事情,随着列车一次次的提速,高铁动车的运行,候车室硬件的不断完善,我们也会发现,其实乘坐铁路出行,已经能够享受到超过飞机的舒适体验,而且这样的一种独特性的体验也是为你所有的。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稳定推进,铁路也用不断提升的速度拉近了我国热点旅游城市之间的空间距离,随着站点的不断增多,乘车环境的不断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出行将选择铁路。在这样的一个过程当中,由整体性铁路的一个发展优势所带动的区域经济的整体性的发展,也将会变得越来越有优势。 

回顾上个世纪90年代到现在的铁路发展,我们惊讶地发现,铁路的发展恰恰就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铁路快速发展的背后,恰恰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缩影。我国的经济发展呈现出稳健发展的特征,其实我们需要的是对这样的一个国家在当前经济新常态经济发展之下的一种信任,有了这样的一种信任,那么在日后的发展过程当中,铁路也会呈现出更为稳舰快速、经济的方向发展。(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