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预售春运票,打击“黄牛党”

2021-01-04 00: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2021年春运将从方法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铁路部门的预期,2020年12月30日开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这比以往开售春运票的时间都要提前。

每年一到春运,铁路部门都是忙忙碌碌的,各种媒体也会大量报道,而每年的春运售票都是各种途径都有,车站,网上,务工团体票,学生票,公益性的票等等,都一票难求,可以说,春运这么一个人口大迁徙工程,人人都想回家,面对如此庞大的人口流动,铁路部门从开售春运票开始就已经提前进入了春运状态。印象中,一到春运,必然第一时间想到铁路,因为,铁路承载了春运旅客绝大部分旅客的运输,近年来随着中国铁路发展越来越好,也有更多人选择铁路出行,在众多的交通运输方式里,也只有铁路能做到短短几十天承载如此庞大的运输任务,2021年春运票预售,从2020年12月30日开始,旅客就能够购买了。

每年的春运车票开售时候,售票大厅、售票点都是人山人海,人们为了能够买到一张回家的车票,在人山人海中左拥右挤,有些人买票插队,争吵声,埋怨声不断。当人们通过排队正常购票的时候,一些打着歪想法的“黄牛党”则想方设法,通过一切手段囤票、倒卖车票,扰乱了正常的购票秩序。让人非常可恨,心感冰冷。铁路部门也为了打击这些“黄牛党”,让旅客可以买到回家的车票,推出的实名制购票、网络购票、电话订票、手机客户端、支付宝支付、团体预售、火车票预售期延长等一系列的的购票方式,也就是为了创造公平公正的售票环境,尽最大能力解决余票早早消化的局面,尽最大能力让旅客都能买到正常票。

2021年的春运预售票,铁路部门在延续预售期的基础上,还列出了购票技巧。如:候补车票,每天整点、半点会有车票放出;开车前15天可以捡漏抢退票;为了打击黄牛囤票,推出的12306网站购票需要手机双向验证;火车票退票手续费实行梯次退票;改签火车票增加“变更到站”的功能。这一系列的措施,都是为了让旅客顺利买到回家的车票,也打击了“黄牛党”,保障了民众的根本利益。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也深深体现在群众身边,令群众深感欣慰。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