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购票日历”,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1-01-04 00:0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12306的暖心举措,暖到你了吗?”近日,一张关于春运购票指南的长图在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平台发布,再次受到了网友的热捧。醒目的配色,简洁的文字,生动的插图,从购票日历、创新服务、乘车防疫指南等方面阐述了2021春运最新变化,为旅客量身定制最佳的出行方案。

春运期间,铁路承担着数亿人次的旅客输送任务,即便开拓新线,增开列车,加大运力供给,热门线路车票供不应求的问题仍然客观存在,所以如何高效抢到一张车票也是一门学问。虽然铁路部门每年春运都会提前发布购票日程安排,但是只有提前购票的天数,并没有落实到具体的日期,因算错日期而买错车票的情况时有发生。如今“购票日历”应运而生,双色标注的线上、线下订票日期一目了然,有效避免了一些旅客因估算预售日期错误而耽误出行计划。像热门日期“除夕夜”、“元宵节”的注释,同样在提醒旅客提前做好错峰出行的准备,用最高效的方式抢到春节回家的车票。

流量的时代,谁能吸引网友的眼球,谁就能占领宣传阵地的制高点。铁路部门与时俱进,坚持创新服务理念,将宣传重心从线下转移到线上。据统计,截止2020年3月,中国网民规模达9.04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8.97亿。乘着“互联网+”的东风,借助网络通讯平台高效发布春运出行信息,用最直观、简洁的图片代替密密麻麻的文字,凭借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地向旅客介绍今年春运的新变化、新服务,像12606网站售票时间提前至5点,退票截止时间延长至车站开车前,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京沪、成渝高铁相继推出静音车厢、定期票、计数票服务等等,人性化服务可谓细节满满。从旅客角度出发,及时解决旅客春运出行的需求和顾虑,旅客满意了,也自愿成为了铁路出行的代言人。

“购票日历”的策划,做的人贴心,用的人暖心,小小一张日历包含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其中,日益丰富、细致的服务温暖着每一名旅客的春节回家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