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让出行一路通

2020-12-31 01: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梦倩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自12月16日起,昆明局集团在昆明南—玉溪间C、D字开头始发终到的动车组列车,昆明—宣威、昆明—曲靖、宣威—曲靖间C字开头的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业务。旅客通过“铁路e卡通”乘坐以上线路动车,可通过二代身份证原件、手机扫码快速进站乘车。(12.28 铁路网)

中国铁路历经百年沧桑,从在夹缝中求存到成为中国外交一张闪亮的名片,从只有仅仅16公里到如今运行轨迹遍布大江南北,营业里程达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回首往昔,铁路在车型上从蒸汽机车到绿皮火车,再到高铁动车组,复兴号,票型上从火车票到铁路电子客票,再到现在推行的铁路e卡通,用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展示了“人民铁路”的宗旨,让旅客乘坐铁路出行更加便捷。

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速度与温度”的双管齐下,越来越多的旅客将铁路出行摆在首选位置,特别是节假日出行,更是客流量爆棚,各大火车站人满为患,经常看见大人一手行李一手孩子,在售票厅等候购票,粗心旅客丢失车票时有发生,铁路作为广大旅客的知心老大哥,尽其所能为旅客解决烦恼,“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业务的开通,让旅客解放双手,轻松购票,缩短进站乘车的时间,为旅客提供了更加“绿色、环保、便捷”的出行方式,真可谓一机在手,出行无忧。

中国铁路用坚持不懈的努力,百折不挠的耐力,中国制造的实力,实现了一次次完美转身,充分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笔者相信更多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即将上线,让我们敬请期待吧。(胡梦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