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抗疫“先行官”

2020-12-31 00: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由荷兰普罗梅地亚集团主办的欧洲丝绸之路峰会日前在线举行。来自中国和欧洲多国的运输与物流企业及行业从业者围绕中欧班列的重要贡献、发展前景等议题深入交流,约250位参会人员还进行了“一对一”在线洽谈,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人民网)

目前中欧班列实行重去重回运送模式,也就是把服装、食品、医疗器械、电子产品等各种优质的“中国制造”运往欧洲,并从欧洲运回法国红酒、俄罗斯食用油、德国电器等欧洲产品,让我国百姓和欧洲人民足不出户就能品尝世界食品,感受“世界超市”带来的便利,真正享受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红利,幸福指数直线上升。同时有力地促进了企业把科技引进来到再消化到再创新,推动电子、汽车、机械等行业再改革再发展,从而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铁路运输是首选优质交通运输,受疫情影响,中欧交通运输链受到一些影响。铁路运输有着自身的优势,她以服务质量好,性价比低,安全平稳,优质快捷,抵御风险疫情能力强等优势,立足于运输市场,因此,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受到运输市场青睐,风雨无阻地服务着中欧人民。同时,依靠安全快速、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中欧班列为中国铁路进一步发挥国际物流骨干作用起到重要作用。可以说,中欧班列不仅为抗击疫情助力,更有效推动了“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实现了各国合作共赢的局面。

随着“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实施,从中国开往欧亚国家的铁路“中欧班列”被誉为轨道上的丝绸之路,这让沉寂已久的古代丝绸之路再次复兴。近几年,我国铁路技术发展十分迅速,在世界上首屈一指。铁路部门担起历史重任,以高质量开行“中欧班列”,扎实推进中老、雅万等高铁建设,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道路联通”规划逐步落实,以责任与担当投入到“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设浪潮中去。(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