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参与和见证,是最不易忘却的经历与荣耀

2020-12-30 19:0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贯通。在雄安站出发的首趟列车上,一位年轻男子在车上求婚。小伙子名叫侯家明,姑娘名叫张晶,两人都是雄安站的建设者,相识于2019年,今年10月领证,由于工作原因,还没有举行一个正式的求婚仪式。侯佳明说,求婚仪式定在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的日子,对于他们二人而言意义非凡。(中新网)

以雄安站建设者的身份参与,将求婚仪式选择在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贯通之际,既见证时代的变迁,也将个人幸福感融入社会发展中。这种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对于一对年轻人来说,是难得的幸运与机遇。

能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在时代一道搏击人生,是幸运的,这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机会,特别是直接参与国家重大建设,与众多人工作生活相关的重大事件,其本身就有它的时代意义,更何况身处其中。

雄安新区是国家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京雄城际铁路作为首都与雄安新区间第一条开通运营的现代化大型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对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众多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直到京雄城际铁路全线通车,才能稍感松口气,眼下的这对年轻人正是在这种新时代感召下,在完成自己工作的阶段使命后,在雄安站出发的首趟列车上与大家一起共同分享自己的美好时刻。

对于这对年轻人的幸运,我们感到高兴,而在这美好瞬间的背后,无数参与国家建设和撑起轨道中国的建设者,更值得我们点赞。

不论是京雄城际铁路,还有最近开通的合安高铁,连镇高铁,银西高铁、郑太高铁等等,有些让人数不过来,但这些铁路都是用建设者的通宵达旦和餐风露宿,用他们勤劳双手和额头汗水,一厘一寸一尺一丈的铺就。尽管在线路开通,乘客拍照留念时不曾想起他们,可他们能在自己修建完成的线路上,看到飞驰而过的列车和列车上舒适乘车的旅客,他们就会感到无比荣耀。因为,他们知道,正是由于的大家的努力付出,国家又多了一条发展的路径,民众又多了一条致富路。而当个人情怀融入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发展见证中,那种欣慰感觉,自然不是人人都能体会到的由衷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