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奔跑在路上 文化运输两不误

2020-12-30 19:0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锦

铁路的建设,往往具有很多层意义,每一次的建设成果,都预示着当地的发展再提升,更是对乘客和货运单位的良好服务的提高。根据了解,在今年的年底,也就是12月底,盐通高铁就可以做到运行通车。对于这一条高铁线路,一共有六座车站,包括了盐城、南通西、海安等原有的客运站点,更有盐城大丰、东台和如皋南的新建站点。这些站点相继组成了一条优质铁路,让江苏多地的人们感受到了铁路运输的畅快。

比如盐城市大丰区,处在东部沿海的位置,这里有着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仅能让乘客感受到列车运行的速度之快,也可以感受这里的麋鹿风格。在车站也有着独特的线条设计,正像这快速奔跑的动车一般,带给乘客无限路途享受。

再比如沿海中部的东台市,有着水网绿植的特色,这里有各类寺庙、公园,更有具有特色的风景文化区域,车站生机自然的景象令人心驰神往。还有长寿特色的如皋市,有关博物馆的特色令人深有感触,这不只是一种车站的风采,也是盐通高铁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不止如此,盐通高铁一路上贯穿路线较为广泛,每一条都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受,不仅时速达到了350公里,也是高铁网的重要线路组成。有了这样的铁路,涵盖意义将会是多个层面的,在建成之后可以联通青盐、徐盐、沪苏通等多条铁路,真正将苏北地区的铁路线路连接成网,给乘客带来便利,为地区经济发展带去更多可能。

对于盐通高铁,能够从实际之处为人们带来美好想象,每一个站点都独具特色,让途径的乘客感触新鲜,感受自然与生态。不只是这条线路所带来的良好效应,也能让苏中地区、苏北地区和上海地区的距离得以缩短,长三角一体化的计划将会变得更为顺畅,而人们所期盼的一带一路也能得到良好的带动。这就是铁路建设者的魅力,这也是铁路线路的开拓寓意。(欧阳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