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铁路为“未来之城”经济腾飞插上翅膀

2020-12-29 21:5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旭光

12月27日10点18分,随着C2702次复兴号列车缓缓驶出雄安站,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正式开通运营,京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贯通。

2020年的年底,铁路运输发展可谓是喜讯连连,在南方福平铁路开通运营,中国首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投入使用。在北方的“未来之城”雄安新区“京雄城际铁路”也迎来了它的全线通车。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保定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建设雄安国家级新区具有重要意义。

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途经北京市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线路全长91公里。虽只有短短的91公里,但为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为以后的雄安新区能够承接更多来自北京的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事业单位等做好了扎实的铺垫,更重要的是可以吸引高端人才来雄安安家落户,带动河北欠发达地区的发展,促进区域发展更加协调。

此外,京雄城际铁路还是我国建设的又一条智能高铁,在多项智能关键技术上取得了新突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时,与京雄城际铁路建设者现场视频连线,称赞铁路建设队伍为“千年大计”的开路先锋。而京雄城际铁路的全线贯通使得我们可以向习近平总书记交上一篇另他满意的答卷。

“高铁一通,黄金万两”。相信随着京雄城际铁路的全线贯通,预示着作为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将正式扬帆起航。“雄安模式“将引发新一轮世界范围内的投资、创业热潮,为中国的发展、人类的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杜旭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