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再提升!柳州枢纽再次大改造

2020-12-27 20: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12月21日,湘桂铁路柳州枢纽扩能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竣工后,柳州区域路网结构即将迎来新格局,铁路运能及运输效率进一步提升,形成广西、海南地区通往华中、华南等地区联系的便捷、大能力的客货运输通道。(12月23日人民铁道网)

作为拥有近百年历史的铁路线,湘桂铁路自京广铁路上的衡阳站向西南引出,经黎家坪、冷水滩、东安县,在越城岭东侧进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经全州、桂林,在柳州越柳江,过来宾跨红水河,经黎塘、南宁,前跨郁江、明江,中经崇左,宁明而达凭祥,再向南延伸,到中国与越南的边境友谊关,为西南地区的经济文化交通发展带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是中国与东南亚的一条交通大动脉。而柳州枢纽作为湘桂铁路的重要节点,是湘桂铁路、黔桂铁路、焦柳铁路以及衡柳铁路、柳南客专五大干线交汇点和联系西南、中南区域与华南沿海地区的重要铁路枢纽。

如今柳州铁路枢纽自民国以来,一直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随着建国以来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柳州铁路枢纽经历过数次改造升级以应对时代的发展,如今随着国家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国内经济一片大好,柳州铁路枢纽的运输压力越来越大,为适应铁路客货运量持续攀升的需求,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铁集团决定实施湘桂铁路柳州枢纽扩能工程,促进西南地区运输能力再次提升。

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西南地区铁路网布局,优化客货列车运营条件,增强铁路运输灵活性,充分发挥南北、东西向铁路通道功能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体现了铁路发展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改造提升向前看的积极性,以及努力促进地区发展的责任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