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线路的开通,拉近你我的时空距离

2020-12-27 20: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婧

12月17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合安高铁将于12月22日开通运营。合安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合肥至南昌间快速客运主通道,线路承南接北,这条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显着拉近合肥与安庆、皖江城市带与环鄱阳城市圈的时空距离,对于完善铁路网布局,提高铁路网质量和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

高铁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不仅可以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注入动力,更是为沿线老百姓铺就了一条致富路,“要想富,先修路”在铁路上隐喻的妥妥当当当,如今交通这么发达,一天就可以来回两个城市,乘高铁跑通勤已经成为很多上班族的最佳选择。为了让旅客有“如沐春风,‘皖’美之旅”的乘车体验,上铁合肥客运段选派经验丰富的乘务人员担当这条新线的乘务工作。女乘务员的服装延续稳重、大方的紫色系,有“盛世玉兰,紫气东来”的美誉。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回顾“十三五”以来,贫困地区铁路建设快速发展,铁路网越织越密,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共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3.3万亿元,占铁路基建投资总额的78%。部分贫困地区不仅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而且还迈入了高铁时代。作为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铁路在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了新担当。

铁路建设者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第一位,将促进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排除万难为老百姓谋福利,推进各地区经济发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绝不是说说而已,他们将成果摆在面前,让事实说话,硕果累累的成绩证明他们是最棒的!星罗棋布的高铁线路,是否让你觉得几千米的距离已不再是距离。

(罗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