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时代征途中,怀化西站驶向未来

2020-12-27 13:5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新怀化西编组站站场施工现已全部完成,各项扫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12月3日-11日进行了9天的溜放试验,预计12月26日开通运营。新怀化西编组站站的营运,将对湘、鄂、渝、黔、桂五省(区、市)周边区域增强交通优势、扩大辐射,促进商贸物流和各种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悠悠怀化情,巍巍怀化西。在历史车轮滚滚中,怀化西编组站已经走过了近四十年的风雨历程。自1983年1月1日建站以来,怀化西编组站承载着大量的运输职能,促进了周边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在历史的长河中,40年,虽然是短短的一瞬间,但是,对于40年间走过历史和生活的人民群众而言,怀化西编组站却是他们生活和工作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条铁路已经融入了他们的血液之中,已然成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人们在日常出行之中,搭载着关怀化铁路线,驶向了自己向往的地方,奔向祖国大江南北,感受着祖国的发展和腾飞。40年间,是怀化铁路帮助人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旅游祖国山川的愿望,是怀化铁路完成了人们对于欣赏外面世界的夙愿。一条铁路联结起了人们之间的情素,怀化已然巍巍伫立于人们内心深处。

漫漫发展路,岁岁换新天。近40年间,怀化西编组站也由一个小小的区域站点逐渐变成一个辐射各个区域的、有影响的站点,在怀化车站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厚的一笔,铸就了怀化西编组站发展史上的闪耀历程。在铁路高速发展的时代, 怀化西编组站也与时俱进,融入时代,紧跟社会发展的节奏,由国内线路向国外线路突破——2018年6素素月29日,怀化驶往白俄罗斯明斯克的中欧班列从怀化西站缓缓驶出;由小线路到多条线路,实现了规模的突破——到达场到达线9条,东到发场到发线6条,西到发场到发线5条,调车场调车线27条(含编发线7条);由单一运输职能向多职能突破——办理各方向货运列车的解编作业以及货运、军运、装卸、上水和列车到发作业,为单向混合式二级四场站型。漫漫发展路,怀化西编组站已然换了新模样,成为沪昆、焦柳、渝怀三大干线的汇合点,成为中国东中部地区通往大西南的“桥头堡”。

展望新时代,铁路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铁路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发展。铁路不仅承载着货物的运输,更联结起人们的情感,融入当代人民的生活之中。“十四五”期间,我国经济将由高速发展调整为高质量发展,中国铁路行业也在调整结构,优化铁路资源配置,不断地提升经营品质,提升自身的内涵价值,助力社会发展。而怀化西编组站只是中国铁路中的一个缩影,怀化西编组站的发展呈现了中国铁路高速、高质量发展的态势。

未来是美好的,未来更加可期。时代的号角已然吹响,在长风破浪中,以怀化西编组站为代表的中国铁路也将驶向未来,奔向辉煌,铸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