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望所归中,“静音车厢”顺势而来

2020-12-23 23:3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俊婧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信消息,12月24日起,铁路部门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的部分车次试点“静音车厢”服务。旅客购买京沪高铁、成渝高铁指定车次车票时,可根据系统提示自愿选择购买“静音车厢”车票。乘坐“静音车厢”时,要配合遵守“静音”约定。“静音”约定包括在“静音车厢”内保持安静、使用各类电子设备时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接打电话或相互交谈时离开“静音车厢”和携儿童出行的旅客照看好孩子,避免喧哗。

许多乘坐过高铁的旅客应当深有体会,当你满怀着美好的心情出游,或者在疲倦的归途中想要好好补眠时,旁边大喊大叫的“熊孩子”、电脑会议、商务电话、手机公放等,都严重的影响了出行体验。在广大旅客的热议和期盼中,“静音车厢”的顺势推出将会改变这一不美好的状况。越来越多的旅客可以自主选择“静音”,告别熊孩子和手机外放,享受更为安静、舒适、惬意的旅途。

一个新事物的出现有支持,当然也会有质疑。有些人质疑推行“静音车厢”是否是对旅客行为的极端限制?笔者认为不然。我国服务业所占比重在“十三五”建设中持续提高,生产性服务业加速迈向专业化,生活性服务业不断向高品质延伸,优质高效的服务业助推着产业改造不断升级,持续提升百姓的生活品质。只有顺应民众需求,推行质量更优的服务,服务业才能在“十四五”规划期内更优质高效的发展。而铁路部门顺应民众期望,在众望所归中,顺势而为推出“静音车厢”的举措,也体现了铁路部门在不断增强服务供给的市场感知和即时响应能力。

期望铁路部门不断响应旅客对更美好的出行体验追求的渴盼,不断健全服务质量措施,深入实施服务品牌工程,提升服务品牌质量,让旅客享受更美好的旅途体验,将中国高铁这张“国家名片”擦得更亮!(罗俊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