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2020-12-23 21: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益枫

周意,男,1978年11月16日出生,是一名中共党员。他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现任广州大机段设备检修车间技术组组长并兼任广州大机段兼职教师。

他作为广州大机段兼职教师,始终遵循培训制度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技术素质。以抓大机检修安全知识培训、各类大机检修规则培训、岗位技能培训等内容为主。该同志平时十分注重各方面知识的积累,勤于思考,把理论和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总结,为自己更好地胜任兼职教师工作积极准备,在车间职工培训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机械钳工是一支技术要求非常高的检修队伍,人员检修技术水平十分薄弱,为了尽快满足当前的检修维护需要,他在专业上十分重视对人员的培训工作。在人员培训工作中,他以提高员工现场工作能力为目的,培训工作紧密结合专业检修工作及年度培训计划,讲求实效。培训内容、形式更针对专业人员上岗的特点,把培训工作放到首位,以提高员工素质为突破口,加强员工的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将技术培训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不仅坚持常规的技术讲课、技术问答、生产知识考问讲解、检修现场培训等方式,而且提倡一岗多能,鼓励员工积极学习本工种以外的各方面技能。

2020年,周意同志申报的《DCL-32K捣固车电气系统原理分析》荣获广铁集团职工教育培训优秀成果。该成果适用于大机作业司机、工程技术人员、设备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的专项培训,通过培训后,可显著提高参培人员的技术水平,对DCL-32K捣固车电气系统故障处理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