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名旅客出行不便寻求助 列车贴心服务暖旅途

2020-12-23 20:4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柏睿

2020年12月22日,列车长梁焕彬值乘C7405次列车到达海口东站。列车员吴雨恬正在一号车门外立岗,海口东站客运员走过来和列车员吴雨恬交接,本趟车一共有三名使用电动轮椅的重点旅客。吴雨恬此时也看到了三名重点旅客分别从一、二、三号车门上车了。

海口东站开车后,吴雨恬主动先找到一号车厢的重点旅客了解情况,旅客陆女士她们一行三人,均乘坐轮椅出行,她们要从海口东站去往白马井站。吴雨恬看到陆女士在车门口处,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到车厢内入座。陆女士表示由于轮椅比较大,不方便坐在车厢内,就在门口处即可,但是需要工作人员告知白马井到站开哪侧车门方便下车,以及下车后需要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出站。列车员吴雨恬告诉陆女士,海口东到白马井经停所有车站都是运行方向左侧开车门,白马井站也是一样的,然后协助陆女士调转轮椅方向,陆女士表示感谢。之后吴雨恬又通过对讲机将旅客需求告知列车长梁焕彬。

吴雨恬巡视到二号车厢车门处,看到陆女士的另一名同伴高女士,吴雨恬也贴心地告知高女士车门开启方向,还询问需要什么帮助。高女士表示自己想上洗手间,但是不能站立行走离开轮椅,询问可以去的最近的洗手间在哪里。吴雨恬考虑到高女士应该需要去无障碍卫生间,但是无障碍卫生间在四号车厢。此时旅客在二号车厢,所使用的电动轮椅体积过大,想要从车厢内推动轮椅到四号车厢是不可行的。吴雨恬将此事向赶来的列车长梁焕彬汇报。梁焕彬看了看前方停车站老城镇站的到站时间,告知高女士,可以在老城镇站从二号车门下车后,从车外走至四号车厢,并通过对讲机让一车保洁工作人员引导旅客下车,安排列车员吴雨恬在四号车门引导旅客上车。听到这个安排,高女士对车长竖起了大拇指。梁焕彬和吴雨恬继续巡车到三号车厢,与三号车厢的重点旅客进行了交谈,提供旅客需要的帮助。

列车长梁焕彬之后与白马井站值班员取得联系,告知车上有三名重点旅客下车需要引导出站。到达白马井站时,列车员刘志鹏负责1车重点旅客,列车员吴雨恬负责3车重点旅客,保洁员和列车长梁焕彬负责在4车的特殊重点旅客高女士,白马井站的工作人员共同协助旅客下车。

高女士在车上给列车工作人员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自己第一次和朋友来海南过冬,第一次乘坐海南环岛高铁,就体验到了列车工作人员的关心照顾,内心充满感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