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寒冬凛冽保安全,铁路部门齐发力

2020-12-23 20:4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铭

(毛铭)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近日来全国各地出现雨雪天气,相比北方干燥的大雪纷飞,西南地区则是湿冷的凝冻天,路面打滑、轨道溜冰、设备冻结,铁路交通运行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此刻,成铁青年们也迅速集结起来。(成铁青年微信公众号)

  集团公司各站段各显神通,纷纷启动冰雪天气紧急预案,对段管辖范围内实时监看,保证铁路设施设备运输安全。

  雨雪冰冻天气对铁路运输来说是个大考验,上有接触网怕结冰,导致受电弓与接触网接触不良好,造成拉弧,烧毁接触网,下有铁轨怕出现积雪和冰冻,尤其是在进出站的道岔上,一旦发现结冰,道岔被冰雪冻住,导致无法抄动,就会对进出站的列车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会导致延误。而凉水井工区青年突击队在雪中巡查时就发现了这类问题,经过40多分钟的不懈努力,对道岔开展除冰扫雪工作,才让道岔正常运行。低温天气,普通动车组没有 特别的防寒措施,温度低于一定范围就有可能出现机械问题,使对铁路正常运输影响较大。

  励剑寒冬保畅通。寒冬天气应急救援出动就成了铁路运输的重重之中,机务段已经着手开始解决,内燃机车打温、热备出动演练,目的就是保证紧急情况时能及时出动救援,除此之外,绵阳工务段阆中线路车间青年突击队更是热火朝天,正在参加一场突发而起的防断轨应急演练,这已是入冬以来的第八次演练了,青工们能从容的应对突发险情,为运输安全畅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那里有什么岁月安好,只有人替你负重前行。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对各行业的影响都不小,对铁路部门来说更是一次不小的考验,即使如此,铁路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是他们对每每米钢轨的精心打磨才有运行的平顺,是他们对每步操作的反复专研才有旅客的舒适,是他们对每次演练的精心准备才有应急处置及时,是因为他们才有我们出行的安全,给奋斗在一线的工人师傅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