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是高质量发展的“十三五”期间里的“领头羊”

2020-12-22 23:0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十三五”期间,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复兴号全系列动车组投入使用,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了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12月21日 中国铁路)

“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一步步走来,凝聚了一代代铁路人智慧的复兴号如时代“银龙”,疾驰穿梭,绘就神州大地美丽画卷。在过去的“十三五”时期,中国有经历了太多不容易,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国始终保持经济稳定发展的态势,昂扬斗志建设美丽中国,在高质量发展中复兴号高速列车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集齐中国尖端科技成果,实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投入使用,从十年前到国外引进、取经,到今天的以“复兴号”为中国标准向外输出,让中国高铁“走出去”,国际标杆品牌,遍布全球。

随着多条高铁线上运营起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用实践形成了系列化产品。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全系列动车组投入使用,标志着中国铁路科技创新迈出重要步伐,中国高铁技术将持续领跑世界。

“快一点,在快一点”正是这样的催促、呼唤着中国铁路华丽转变,今年,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在京张高铁投入使用,最先进的智能自动化技术都能在京张高铁上展现,是我国在铁路方面的一个代表作,也向世界展现了我国的一大品牌!从“老京张”到“新京张”,百年风云巨变,而不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传承而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