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高铁构建“米”字形经济框架

2020-12-22 21:3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12月12日,太原至郑州间的郑太高铁开通,中国高铁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员,也让郑州和太原两座遥远的城市成为邻里。郑太高铁的开通,意义非凡,在中国高铁建设史上堪称点睛之笔。

郑太高铁的开通,我国的道路迎来了全面的爆发,郑太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呼和浩特至南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太高铁的全线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路网布局,大大缩短了晋东南、蒙西等地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西部崛起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郑太高铁是首条穿越太行山的高速铁路,打通了豫晋两省的赏景旅途,有数不清的人间美景,还有说不完的故事和传说。从千年古刹登封少林寺到晋城皇城相府再到太行山的大峡谷... ...,一路上数不尽的旅游资源,都随着郑太高铁的通车,尽收眼底。

“这是一条穿越革命老区的红色线路”,郑太高铁的开通,对于扶贫攻坚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精准扶贫的又一重要举措,郑太高铁的全线开通,将会让革命老区人民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让革命老区的经济焕发着生机,让革命老区人民坐着高铁走在奔小康的康庄大道上。

“山河一家亲,豫晋心更近”,郑太高铁为豫晋两地牵媒拉线,对推动沿线经济发展、服务百姓便捷行出,促进人文交流互联互通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郑太高铁的开通,点亮河南“米”字形高铁左上方这一“点”,也将点亮河南、山西两地人民的日常生活,为各地的旅游业、商业发展带来了机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郑太高铁不仅仅拉近了豫晋两家的距离,更联通了南北,也拉近的东西,她不仅仅是河南“米”字形高铁左上角重要的一点,更是全国高铁位置上的点睛之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