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效果在落实

2020-12-22 21:2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彬

当前,正推行收入分配制度、劳动用工制度等改革措施,打破传统分配机制,打破人员身份管理限制和交流渠道障碍。应当看到,在新常态下,极少数干部显现出“水土不服”的“三无”症状:无所适从,感到迷茫焦虑;无从下手,感到本领恐慌;无动于衷,随波逐流,涛声依旧。

改革的发令枪声已响,“制定出一个好文件,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关键还在于落实文件”,“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干部这群“关键的少数”必须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发扬“蛮拼的”精神,抓部署、抓统筹、抓方案、抓实施、抓督办、抓宣传,才能汇成强劲的改革潮声,改革才能形成主动作为、蹄疾步稳的良好局面。

但个别干部在改革的船舶里没有奋力划桨。或者是选择性地划桨,在船长看见的时候奋力划一划,风平浪静时轻松地划一划,遇到风浪则想着如何明哲保身。各级干部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岗位靠能力,收入凭贡献,真抓实干才能在岗位管理中保住自己的“老本”,“只想钱拿得越多越好,事干得越少越好,责担得越轻越好”的都将会遭到淘汰。

“因循苟且逸豫而无为,可以侥幸一时,而不可以旷日持久。”当前,铁路深化改革,时和势总体有利,但艰和险也在增多。我们的干部如果一味地害怕困难、回避矛盾,各项工作将停滞不前。改革要冲破各种“中梗阻”落地生根,务须打破种种固有的藩篱,决不允许合意则取不合意则舍,决不容忍消极怠工、阳奉阴违。唯有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扎实推进,才能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莫言下岭便无难,赚得行人空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今天,我们推行改革举措,绘就“五个发展”的蓝图,在这一进程中,不能期待一本万利的好事,不能指望一马平川的成绩,不能幻想一帆风顺的发展。相反,既要习惯接受新挑战,更要学会克服新困难。把客观存在的不利因素,作为开拓前进的垫脚石;把解决问题的触角,深入发生问题的根源。换句话说,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必须负的责,迎着风险也要担。如此,改革大船方能驶向胜利的彼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