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调图确保煤炭市场稳定

2020-12-22 21:1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永霞

10月份,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煤炭运输组织,有力保障了市场供应,国家铁路完成煤炭装车224万车、发送煤炭1.57亿吨;日均完成煤炭装车7.24万车,环比增加1181车、增长1.7%;日均发送煤炭500.5万吨,环比增加6.9万吨、增长1.4%。全国主要电厂、港口存煤稳定在较高水平,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人民铁道)

进入四季度,货物运输需求进入旺季,特别是电煤运输大量增长。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曾开货物列车20163列,加强了运输组织,优化了电煤运行径路,充分发挥煤炭主要运输通道作用,提升煤炭运输能力,有效促进了煤炭市场稳定。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高。

我国煤炭资源区域分布不均,北多南少,西多东少,而煤炭消费却大都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南方地区,尤以环渤海经济圈、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最为集中。这样的产需逆向结构分布,促使了我国“北煤南运”“西煤东调”格局的形成。铁路作为最主要的运输工具,在当中发挥了吴可替代的作用。

铁路部门积极行动,紧抓责任,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作用,贯彻落实“六稳”、“六保”部署要求,把保证煤炭运输看作是促进经济发展的民生大事。长期以来,铁路运输以其运力大、速度快、成本低等优势,一直是煤炭的主要运输方式,煤炭也以它超高的市场需求量,在铁路运输线路占据了半壁江山。

货物与运输线路是一对“好朋友”。货物愿意扎堆与铁路运输线路一起玩,铁路部门就愿意为他服务,用优化调图来满足他的运输需求。保证这个“好朋友”的市场稳定。(马永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