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公交“慢火车”

2020-12-22 21:1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家诚

慢火车是一列列“便民车”。它们途经的站点,往往都是人口稀少、交通不便的小站,如果没有慢火车,当地居民走亲探友、外出上学,以及求医问药都只能靠公路,花钱更多还耽误时间。慢火车坚持低价运行,连接深山内外。一位彝族老乡亲切地将成昆铁路上的慢火车称为“赶集车”“求学车”,这些亲民惠民的“铁路公交”给偏远地区居民打通了出行路,带来了幸福感(人民日报讯)

俗话说:“想脱贫,路先行”,如今高铁在高速发展的时代,铁路网日益发展,慢火车走进山区,带动了山区的经济发展,让很多的大山秀丽的景色让更多人看见,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让很多人就业,是典型的“铁路式扶贫”的措施。

不仅如此,慢火车也是暖心火车,铁路能够及时恢复的调整运行图,让大山里的农产品能够运到市场,不会使农产品挤压,开行货运专列,给山区广大人民一颗“定心丸”。

铁路扶贫,他是一名合格的排头兵,他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梁家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