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约在冬季

2020-12-22 20:5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超

过了大雪,奔向冬至,2020年余下的日子大概就剩一个节气不到的光景了。是时候打开自己的小本本,检查下2020年心愿完成度,回看这一年记录下的一个又一个难忘时刻。如若有为了心愿,趁着这最后半月,抓紧补上作业吧!

拍照,是给生活画像;照片,是记忆的存档。无论是打开手机相册上下来回滑动,亦或是翻开洗好的相册本,一帧帧画面被定格在2020年的时光机里,是我们笑过、哭过、爱过、想过的生活。整理相册,就是在回首和整理你过去的世界。可能会发现这张集美拍的比当时看着还要好看,下次也要约一波;那张效果一般般,下次过去还要再拍一张。这不,翻着翻着,下一个心愿就可以和ta安排上了,大约在冬季,拍照更合适。

耳听为虚,眼见为“食”,最抚凡人心的,果真还是人间烟火味。总是看着别人深夜里在朋友圈放毒,是时候来一顿年终治愈大餐犒劳下自己受伤的小胃。趁着周末,忙里偷闲,吆喝上三五好友,去寻觅隐匿在市井街巷深处人声鼎沸的江湖馆子,才能无所顾忌地吃得热火朝天、酣畅淋漓。高兴了,吃顿好的;不高兴了,更应该吃顿好的。《孤独的美食家》里有一段话,放在这里尤为合适:美食的意义在于——不被时间和社会束缚,幸福地填饱肚子时,在那短暂的时间里,你可以随心所欲,变得自由。不被任何人打扰,无需介怀地大快朵颐。这种孤高的行为,可谓是现代人被平等赋予的最佳治愈。还等什么呢,耳边的烤肉在滋滋作响,眼前的炭火在上下跳动,锅里的牛羊汤已经是咕噜咕噜的沸腾着了,大约在冬季,搓一顿正合适,不够,就多来几顿!

如果时间宽裕,工作安排妥当, 做好防疫,不妨出门走走,去看看向往已久的风景。银装素裹的北国也好,披红挂绿的南岛也好,还有爆红的丁真理塘家乡也好...偌大的神州,总有一处是你心头向往的地方。2020年12月11日,新建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胜利通车,智慧高铁和古老的京杭大运河同框,交相辉映,跨越千年。当乘坐在自己有幸参与建设的高铁上时,心里也会发出这样的感叹: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安排给家人做一次健康体检,经历2020年或许懂得健康大抵胜过一切;做一份年终账单,总结自己一年收支所得;看一部一直没时间看的电影,体味不一样的人生;翻开床头柜上搁置了不知多久的书籍,静心读完一本书...还有好多好多心愿,大约在这个冬季,细细数数,抓紧实现吧!(华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