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人员团体订票” 彰显铁路民生情怀

2020-12-22 00:0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又快到抢票回家过年的时候了。日前,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了解到,2021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已于12月8日正式启动。为了让广大旅客全面了解团体订票的途径、条件、时间、范围等,广铁集团针对问询集中的问题进行了答疑。(12月14日 潇湘晨报)

伴随着这波强冷空气的“到货”,回家的行程也越来越近。作为全国最大的外来务工人员流转地,广东地区是全国外来务工人员回乡返程的热门地区之一。广铁部门率先启动“务工人员团体订票”,不仅有效满足了市场需求,也充分遵循社会民心,对于“打工人”而言,无意是送上一颗团圆“定心丸”。

“务工人员团体订票”是便民惠民的善举。众所周知,务工人员及学生是每年春运主要客流,而从经济消费水平来看,外出务工人员属于低收入群体。实施“务工人员团体订票”,不仅能解决一部分务工人员不会上网、不能上网的尴尬,更能通过企业与铁路的对接,得到真正切切的出行便利与实惠。尤其是,通过固定时间、车次,既能很好的满足工厂、工地的有序生产作业,也能节省务工人员在返乡等待期的不必要开销,是不折不扣的服务善举。

“务工人员团体订票”是疫情防控的智举。不可置否,眼下我们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阶段,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运,如何保障走得了,实现走得好,考验的不仅是运输保障部门的担当更是智慧。好在,借助“务工人员团体订票”服务的推行,足不出户便可订购上返乡的车票,加之电子客票的推广普及,无论是高铁,还是“绿皮车”,外来务工人员只需要凭借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实现无接触的安全乘车。这对于春节出行期间的疫情防控而言,将极大减少了聚集扎堆的传播可能,保障务工人员的健康安全。

眼下,2021年“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办理正如火如荼展开。疫情之下,相信,在铁路部门的精心组织和全力保障,务工人员一定能顺顺利利、健健康康的平安返乡。

唐京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