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柳梧铁路将开工,展望未来新格局

2020-12-21 23:2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柳梧铁路开工仪式计划定于本月下旬举办,开工仪式地点定在柳江区进德镇。目前,市重点办已完成柳梧铁路的开工筹备方案,将递交市政府报批。同时,自治区的开工方案也在准备中。(柳州发布)

广西境内柳州至梧州段线路是柳梧广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242km,投资约310亿元,主要技术标准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速度目标值160千米/小时。

完善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项目自柳州枢纽湘桂线进德站引出,向东南经柳州市的柳江县、来宾市的象州县和金秀县,贵港市平南县、梧州市的藤县、龙圩区等县,终至南广铁路梧州南站。该项目是广西“东融”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的重要铁路通道项目,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是川渝黔桂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铁路货运主通道,客货共线干线铁路。

提升对外运输灵活程度,助力实现百年柳肇梦。根据目前的规划图,柳州至梧州铁路预计将设进德、新龙、石龙、武宣、东乡、桂平北、平南北、濛江、旺屋和梧州10座车站。此项目支持结合通道货运增长、相邻路网能力利用、广州枢纽改造等,统筹研究项目建设时机和方案等,适时推进柳州至广州货运铁路的建设。对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新时代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铁路发展战略具有积极意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期待柳州至梧州铁路早日建成,期待广西发展新格局。(麦嘉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