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团体订票,服务举措暖人心

2020-12-21 23:2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据悉,广铁集团关于2021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已于12月8日启动,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或社保部门确认的企业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以下简称“企业自组团”),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报。(新快报)

广铁集团推出的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环节启动,也寓意着一年一度的春运大会即将拉开帷幕。回家过年是每个在外打拼的异乡人翘首以盼的大团圆日子,愈近年关,归家之心愈加急切。铁路现如今作为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首选出行方式之一,每至逢年过节之时,火车票一票难求的现象层出不穷。每当人们为了买票难、回家旅途难而发愁无助的时候,铁路部门总是能在紧要关头时刻放出大招,解人们买票难、回家难的燃眉之急。

广铁集团于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前,首先推出了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的便民服务,在这寒风凛冽的冬日里,让在外务工的人们感受到了丝丝暖意,此举也更是解决了春运外来工买票难的后顾之忧。

文中介绍到,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外来工团体票将首次使用电子客票,企业自组团订购的申报需求在确认受理和支付票款后,铁路部门不再提供纸质车票,改为提供行程信息提示单,购买团体票的乘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乘客如需报销凭证,建议企业自组团在行程结束后打印纸质车票作为报销凭证。

时代不断在进步,科技改变出行方式。使用电子客票,刷身份证乘车,更是节约了排队取票等费时环节,让外来工人们的回家旅途越来越通畅。近年来铁路部门相继推出的各项服务举措深得人心,优质的贴心服务既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也让人们感受到了何为铁路人的“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精神。(钟梦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