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高铁——拉近你我距离

2020-12-21 22:1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郑太高速铁路,即郑太客专线,简称郑太客专、郑太高铁,是连接河南省郑州市与山西省太原市的一条高速铁路,串联焦作、晋城、长治、晋中等地,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郑州至焦作段、太原至焦作段两部分组成。

经过无数铁路人披肝沥胆的奋斗,近期,郑太高速即将全线开通。届时,郑州到太原最快将压缩到2个多小时,比目前普速列车需12小时,高铁最快4个小时,节省分别9小时和2小时。开通后,不仅会极大方便周边地区人们的出行,还会进一步带动周边革命老区的发展,让宝贵的太行精神和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新的光芒。

郑太高铁横贯晋豫两大地区,开通运营后,郑太高铁将成为河南省会郑州首条与西北部城市互联互通的高速铁路通道,将进一步促进太原和中原城市群发展以及山西经济转型发展;还可形成呼和浩特至大同至太原至郑州快速客运通道,大大缩短山西、蒙西等地与中国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增强山西、蒙西与中南、华东地区间的联系,对完善区域路网构成,进一步促进中国城市群尤其是中西部欠发达城市群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郑太高铁全线试运行以来,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参数测试、故障模拟、按图行车等一切按照运营标准逐项进行着,全方位检验系统的适应性和稳定性,一项项合格的数据,反复不断的检验测试,为正式开通提供有力的科学支撑。目前,郑太高铁途径各个站点的工作人员已经到岗到位,这意味着,郑太高铁全线通车离我们越来越近。

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召开完毕,“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正逐步展开,中国铁路人秉承着“社会主义都是干出来”的思想,勇于战天斗地,不畏艰难险阻,到如今终于实现与风竞速的梦想,造就了梦一样的速度,谱写了新时代铁路发展的伟大篇章,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一辆辆飞驰列车的背后,蕴含着无数铁路人的心血与智慧,是这些“最可爱的人”,架起了你我之间的桥梁,让我们大家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让“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梦想成为现实,中国铁路人,我们由衷的为你们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你们是新时代最美的劳动者!(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