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000万亿厚厚的成绩单

2020-12-21 19:2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泽政

2020年!,是不平凡之年。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阻击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神州大地万众一心,闯关夺隘。

      2020年,注定是不平常的一年。集团党委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集团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来源于《广州铁道》报业融媒体中心)。

       党旗迎风拓展,壮美如画。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经营形势十分严峻,集团旅客日发送人数降至20世纪八十年代水平。还有各种复杂艰巨的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任务。

      开年后,防控疫情成为全国各地各级各部门的重点工作,广铁人迅速响应号召,迅速启动进出站测体温,出入旅客登记,火车票退票免收手续费,站车大面积消毒,免费发放口罩,开行复工复产专列等一系列的疫情防控措施。

       我们可能还记得,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机务段副段长刘文献,除夕之夜,他告别妻子和女儿,逆行北上,毅然带领70多名机车乘务员主动请战,火速驰援武汉,从武汉地区乘务员手中接过任务,守护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长沙与武汉唇齿相连,相隔只有300多公里。在万分危急的疫情面前,刘文献以身作则,冲锋陷阵,逆行向前,确实令人感动,值得点赞。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千里铁道线上,全路有着不少像长沙机务段刘文献这样的英雄人物。他们或是司机,或是列车员,或是乘警,或是检车员,或是接待武汉司机到发的公寓女职工服务员,他们充当逆行勇士,闻令即动,沉着应战,不惧危险,英勇善战,在防疫战线上谱写了一曲曲扣人心弦的壮丽乐章。

        抗疫的背后,我们还有一组亮丽的发展数据。2019年我国经济总量接近1000万亿,超过5000万人摆脱绝对贫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敲锣打鼓不可取,干事创业勇担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广铁人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只要我们树立干事创业的思想,吃苦在前的思想,真正融会贯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铁美好的明天就在眼前,我们就一定能实现新时期铁路又好又快的发展。(闫泽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