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特殊“职工”

2020-12-21 01:2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期待

他们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们是城市的建设者,他们也是铁路的奉献者,也是铁路的特殊“职工”——劳务工。

社会在进步,铁路也在改革。一些大型施工和体力劳动也逐渐外包,减轻了职工的负担,同时也增加了一些新的面孔,我们统称为“劳务工”。他们皮肤黝黑,肌肉发达,四肢有力,厚道淳朴。他们为铁路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获得了应有的报酬和铁路人的尊重。

这些劳务工虽然生活在社会的底层,相比社会上的部分人他们挣得钱都是干净的,都是用双手获得的血汗钱。他们是文化较低的一部分人,可他们素质相比一些所谓的高学历人要高得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为了不弄脏座位,主动坐到地上,然而还被一些所谓的“高材生”所嫌弃。他们丢下妻儿老小,千里迢迢出来打工,如果不是迫于生计谁会出来看别人脸色。他们都是各自家庭的希望,自己省吃俭用,穿着朴素就是为了家人过得幸福,孩子能得到好一点的教育,自己受些苦又何妨。每个城市的建设都离不开他们的身影,他们才是这个国家最光荣的劳动者。

在大山里铁路边行走着一位“挑山人”,步伐稳健而有节奏。在烈日下他穿着黄色的上衣,戴着卷边草帽,挑着上百斤的水泥沙行走在望不到头的铁路路肩上。浑身湿透衣服与身体完美贴合,秀出了完美的肌肉轮廓。一条两米长的扁担横在肩头上下摆动。殊不知他脚下踩的是命运,肩上挑的是未来。就这样一趟又一趟,一挑又一挑。只希望肩上的未来不会走脚下的命运。他是不幸的,没有受到好的教育,只能以体力谋生。他也是幸运的,四肢矫健,身强力壮,凭一己之力养活妻儿老小,为铁路建设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这些可敬的铁路特殊“职工”行走在中国铁路的各条线路上,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搭建出一座又一座的铁路大桥,开凿出一个又一个的隧道。他们每一位都值得尊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