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外不通国内“香”:高铁网络完善利好冬季旅游

2020-12-21 01:2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胜

12月11日,江苏境内的连淮扬镇高铁全线开通;12月12日,首条纵贯太行山的高铁——郑州至太原高铁全线贯通。高铁的沿线城市迎来了首批“高铁游客”,城市间开启旅游交流“高铁模式”。(12月17日 央广网)

2020年随着疫情的爆发,旅游业被推向了寒冬,全球旅游市场遭受了重大冲击。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态势的基本控制,国内旅游市场逐渐“回暖”。海外疫情同样在蔓延,国际航班纷纷取消或者停飞,出入境旅游被加以限制。国外的旅游业因为疫情原因难以恢复,而疫情过后的报复性反弹的情况却实际存在的,长期的隔离与居家办公让不少人被过久地“压抑”,而随着国内防控到位,出游信心的恢复,人们将以更加强烈的意愿去策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此时多条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便利沿线群众的出行,也对加强高铁沿线城市间的旅游交流、旅游合作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给当地的冬季旅游业发展添了一把火。

乐见多条高铁及时开通,完善整个高铁网络,促进多地冬季旅游业复苏,离不开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到位。笔者认为,一方面要抓好这次新开高铁线路的机遇,打响旅游品牌知名度,推出配套的旅游项目,为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刺激消费,像对于高铁沿线的山区而言,则意义更为重大,让老区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等将得以“走出大山”,搭上旅游、经济发展的“快车”。

另一方面也要加强防控,不可掉以轻心,进入冬季后病毒存活时间变长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压力,我们要科学防控、坚持防疫,绝不让疫情卷土重来!

高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