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雏鹰插上振翅高飞的羽翼

2020-12-21 00:5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近日,30名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马山县的壮族孩子,通过“乘高铁·逐梦行”研学活动走进南宁动车所、南宁东站。丰富多彩的研学体验让刚走出大山的孩子们兴奋不已。(来源于:中国铁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于人才的培养和教育是一个相对长久而伟大的系统工程。知识改变命运,知识创造财富,知识能让很多不可能变成可能。那么受到教育和培养的多与寡以及受教育和培养的环境和质量的优与劣就成为了改变和创造的关键。我国从建国初期的极贫极弱到现在的高速发展崛起于东方的态势,正是因为教育与培养为我国提供了强大而有力的人才支持。故而教育与培养就应立足于根本从基础抓起,就应立足于长远从娃娃抓起,就应立足于志向从未来抓起。

我国地域辽阔地理形态复杂多样,再加上交通的便利与否和经济发展政策的扶持力度的强与弱以及教育和培养环境的好与坏等等。在这些综合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从而使得我们的国家在经济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贫困地区。为了生计,为了缓解家中的生活压力,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为了补贴家用就已经走上了外出打工之路,从而却忽略了教育与培养这一重要环节。再穷不能穷教育,只有通过教育和培养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的问题,利用所学的知识来创造优质的生活条件。

少年强,则国家强。在面对贫困地区的儿童,不仅要帮助扶稳他们的生活,更要扶起他们对于改变未来的志向和希望。此次广西宁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南宁市马山县乔老小学,邀请乔老小学学生和乔老村外出劳务工子女免费乘坐高铁,走出大山“看世界”。就是为贫困地的小孩打开了一扇走向外界,了解世界的大门。通过对于铁路发展史和自主研发的动车组的了解,能让这些贫困地区的小孩们在感叹国家强大的同时心生以国为荣的自豪感;在感叹我国科技强大的同时心生知识对于自我改变的重要性;在感叹发展过程巨大变化的同时心生要改变和创造新生活必须努力学习的想法,从而达到在走中学,在走中想,在走中明志的目的。他们变的强大了,那么贫困地区的改变和创新就拥有了更加强劲的动力和未来。

一场研学活动,一群来自贫困地区的孩子,一场与中国铁路高科技的“约会”,一次与高素质铁路人的亲密接触。让他们在领略科技之美的同时也立起了他们心中的小小志向,力与美相融合的现代中国铁路为这群走出大山的雏鹰们插上了一对振翅高飞的羽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