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让科技改变出行

2020-12-21 00:4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12月16日起,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昆明南至玉溪间C、D字开头始发终到的动车组列车,昆明至宣威、昆明至曲靖、宣威至曲靖间C字开头的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业务。旅客使用“铁路e卡通”乘坐以上线路动车,可通过二代身份证原件、手机扫码快速进站乘车。(人民铁道网)

科技改变生活,这是我们近些年听到最多的一句话。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快捷支付已经走入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出行的方便与快捷仍然是我们最为关心的地方,特别是作为交通运输主力的铁路,一直我们关注的焦点。

近几年,随着科技的发展,铁路部门也很好的凭借科技的诸多优势,与一些出行紧密相关的环节进行了很好的融合,充分发挥了科技力量,为民众在出行方面带了很多方便与快捷。

网络购票省去了大家排队的艰辛,12306网站的系统优化让大家在网上购票更加顺利,以及进站安检的高科技,让大家在出行的过程中更加的安全。这些都是最近几年铁路部门的显著变化,而“铁路e卡通”的上线,让大家乘车出行更加方便。

省去了纸质车票,我们就不需要去兑换车票,仅带好身份证便可以顺利乘车。单就这一块来看,我们不必再为兑换纸质车票而去专门预留时间,真正做到了网上购票就可以乘车。

在人们如此注重时间、快捷、方便的当下,“铁路e卡通”的上线将“方便”二字体现的淋漓尽致,以后人们的出行仅仅需要带上身份证与手机就可以顺利出行。这对于习惯于电子化生活的人群来说,是天大的喜讯,“铁路e卡通”的上线让他们彻底摆脱了实体化,也让电子化生活实现了闭环。

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看到铁路部门的服务意识的提升。“铁路e卡通”的上线是对于凭票乘车的一个优化,从整体的服务效果来看,是铁路部门服务与民的一个具体体现。这种把科技与出行相结合的意识,在未来的交通出行上将会有更多的推崇出新,也让民众对铁路部门有了更多的期待。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