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北铁路新时代,八横八纵展风采

2020-12-21 00:1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12月22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二公司获悉,该公司承建的成兰铁路佑所屯二号大桥10号台顺利完工,标志着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段海拔最高地段由七座桥梁组成的桥梁群完工。成兰铁路建成后,从成都至九寨沟仅需两个小时。(中新网松潘)

成兰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兰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达200KM/h,是继青藏铁路之后又一条在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修建的“天路”。从海拔500米的成都平原上升至海拔3400米的青藏高原东缘,完成二级阶段攀越一级阶梯后又回到二级阶梯线路,画出一个大写的“人”字。通车后,与既有的宝成铁路、兰渝线及川藏线、成西线共同构建连通西北与西南及华南沿海的干线铁路通道,成都与兰州将实现4个小时直达。

成兰铁路修建意义重大,不仅结束川西北没有铁路的历史,而且构建了一条交通大动脉,对沿线的精力发展有巨大的作用,而且极大地促进了九寨沟路旅游业的发展,克服了坐汽车时间久,坐飞机准点率不高而且票价高的问题。这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战略思想,标志着我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建设取得重大成果,为加快推进我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建设奠定的坚实的基础!

成兰铁路的开通,对三地的产业经济、产业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成兰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机遇,让成兰两地“牵手”,将进一步优化两地产业结构,进一步促进两地产业之间的互补互助。成兰铁路的开通,让兰州加入到成兰发展战略中来,加速了地区间资源要素的流通,而兰州以能源产业为主,与成兰两地间产业结构的互补,将有利于三地产业链上的互补,实现共赢、共享、互利的作用。在未来,可望形成新的经济带,助力川西北和甘南地区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成兰铁路的开通,必将让川甘两省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体验的迫切需求,为推动新时代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