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团体票,温暖春节“团圆路”

2020-12-21 00:0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当立

近日,据广铁集团消息,从12月8日起,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原则上适用于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或社保部门确认企业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

不知不觉,2020年即将进入尾声,2021年春运也即将拉开帷幕。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每到此时,大量务工者将返乡团聚。与此同时,铁路客运也迎来旅客发送高峰期,在短短一个多月要完成两次“人口大迁徙”。随着中国铁路的发展,高铁已是输送春运旅客的主力军,旅客输送效率得到大大提高,大家已慢慢摆脱一票难求的时代,“外来工团体票”推出,无疑又为今年春运增添了温暖。

“外来工团体票”看似是铁路推行的惠民小举措,却真真切切为很多务工者带来了温暖。他们不再在火车站通宵排队、广场打地铺、找黄牛购票,可以直接通过绿色通道购买团体票回家团聚。近年来,铁路部门依靠科技发展,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精准分析出行方向人口流量,提前做好应对,增添“返乡专列”,尽可能帮助务工者回家团聚。车站内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刷身份证进出站,乘车通行更加便捷。铁路这一系列的服务,都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实写照,不仅给务工者返乡带来了方便,更是送去了温暖与关怀。

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带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笔者相信,2021年的铁路春运,铁路客运服务必将让返乡者在“团圆路”上更加温暖!(彭当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